婆罗门引

连续多年蝉联废柴大赛冠军,漂流瓶联系

虚伪而浅薄的爱

我大约就是网上那种流传的“抹茶控”。
假如有抹茶的冰激凌,那就是莫大的满足了。
正儿八经的抹茶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抹茶。我尝到过一次真正的抹茶粉,装厚厚的袋子里,从日本本土翻山过海,是那种沉闷而厚重的绿色,让你想起来高中时代课桌上贴着的照片里日本寺庙里的青苔。
你大概可以想象一个抹茶狗看到一袋正宗抹茶粉时候那种激动的心情,如同猫奴遨游在猫星人的海洋里。
我拿勺子沾了一点点,然后表情平和,但是心里已经开始逆时针旋转180°扭曲,为了保持一个抹茶控的尊严,我还是发出赞叹:“苦中生香,这才是真正的抹茶!”
呸。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尝试遍了所有抹茶甜品的做法。
曾经拿玫瑰酱加牛奶加果糖,倒入冰块搅拌成冰沙,简直是人间美味。如法炮制,我还特意多加了牛奶和果糖,减少抹茶粉的量,但是口感依然……呸。
抹茶牛奶也是相当好喝,一度跳过双莓奶昔成为我的心头好。我不死心,加了抹茶粉,用咖啡打发机让抹茶粉与牛奶在杯子里高速旋转,希望他们可以完美融合在一起。结果,口感依然涩,且苦。
抹茶面包大约是最好做的一种。结果,呸。
……后来那袋奶茶粉放在厨房的箱子里自顾怜影,再也没有人去尝试用他开辟新料理。
到现在我都会忍不住感叹一句,这虚伪而浅薄的爱啊。就像是以为一直勤勤恳恳爱着一个人,到头来发现居然不能接受他最真实的模样,简直比叶公还要渣十倍。唉,还是很想吃抹茶冰激凌。

评论

© 婆罗门引 | Powered by LOFTER